小红书

小红书以“Inspire Lives”为使命,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生活方式,并基于兴趣形成互动。


  小红书由毛文超和瞿芳于2013年在上海创立, 总部位于上海新天地,在北京设有分公司,武汉设有研发中心和用户服务中心,目前员工总计超过2000人。

  小红书以“Inspire Lives”为使命,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生活方式,并基于兴趣形成互动。凭借真实、美好、多元的社区氛围,小红书已成为年轻人不可替代的生活方式平台和消费决策入口,具有制造流行和热点的能力。目前小红书用户数已超过3亿,其中70%用户是90后,并持续快速增长。

  小红书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人与信息高效精准匹配,成为了爆款和品牌的孵化器。小红书社区目前内容覆盖时尚、个护、彩妆、美食、旅行、娱乐、读书、健身、母婴等各个生活方式领域,每天产生超过30亿次的笔记曝光,汇聚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诸多品牌口碑。依靠用户生产的海量真实笔记,小红书已经成长为全球最真实的消费口碑库,更成为新品牌尤其是新国货品牌,取得用户信任的关键一步。

  2015年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小红书视察时寄语,“今天的成绩,三分靠创新,七分靠打拼”。2019年,小红书当选工信部和中国互联网协会评选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