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洋

深圳前海中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王洋,深圳前海中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学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硕士。

  王先生曾供职于西门子公司、律商联讯LexisNexis集团、保利集团,在投融资、国际税收(转让定价)、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并购、PE/VC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公司目前投资包括清洁能源、教育、跨境电商等领域,在清洁能源板块与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同时,为积极响影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公司与央企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旗下的专业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全力开拓保税区保税仓、物流供应链等业务领域,为“海上丝绸之路”、“中欧班列”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先生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在中学、小学、幼儿教育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和物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外,王洋先生还担任广州达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