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海

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地区共同主席



  李学海先生是美国威特集团的创办人、独资所有人、集团董事长,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地区共同主席,天津侨商会会长。

  美国威特集团于1981 年在美国纽约市由李学海先生创办。经过35年的稳健发展,今天的美国威特集团已成为业务遍布全球,颇具规模的跨国企业。集团业务范围包括全球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中国地区融资保理业务、高端房地产物业投资开发、进出口贸易、连锁零售、大型购物中心开发管理和时装设计、生产、批发零售。

  集团全球总部威特大厦坐落在纽约市曼哈顿市中心的西36街135号,在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加州拥有10多个现代化物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在美国有1,000多名员工,每年为500多家著名大公司客户配送零售价值超过50亿美元的商品。

  美国威特集团在中国投资物流企业,投资高端购物中心、办公楼住宅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其家族相关企业作为创始股东投资建设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同时,作为创始股东投资建设创意米兰时尚生活体验中心。在2016年第二季度,美国威特集团家族相关企业独资投资并开发建设了V1 汽车世界项目。美国威特集团连续13 年被美国著名财经杂志Crain’s 评为“大纽约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的200家私营企业之一”。

  福布斯杂志(FORBES ASIA)评选李学海先生为“美国商业最具影响力的25 位美籍华人之一”。李学海先生是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地区共同主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政协委员。

  2006年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任命李先生为美国白宫总统亚太事务顾问委员。美国联邦商业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大会 – 前任全国主席2005 年3 月9 日,美国联邦商业部任命李学海先生为美国商业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大会主席。李学海先生成为23 年来第一位亚裔被任命担任此项重要职位。该大会是美国总统提倡举办的联邦政府重要活动之一,推动美国少数族裔商业发展。

  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李学海先生美国地区公职: 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会长,美国亚裔商业协会(CAABO)-- 共同主席,美国国际领袖基金会(ILF)-- 全国理事。 李先生曾担任纽约州公务员退休基金会顾问、纽约联合慈善基金会董事,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会长等社会公职,现任美亚商业协会共同主席并参与十多个非盈利组织的社会活动。

  李学海先生通过在美国35年的努力奋斗,获得主流社会及政商界的肯定和赞赏,屡获殊荣和嘉奖,包括美国移民最高荣誉的爱丽斯岛荣誉勋章,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总统社会服务奖(总统金鹰奖),美国商业部先锋奖。

  李学海先生出生于1948年7月24日,籍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举家迁居香港后,李先生在香港理工大学就读。1976年李先生从香港移民至美国,并就读于纽约时装技术学院。1981 年,李先生开始创办自己的公司美国威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