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 《对话栏目》中美贸易磨擦问题

发布时间:2018-8-2 11:13:00 来源:CGTN


[在线视频]



  2018年7月31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参加CGTN《对话栏目》直播,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驻冰岛原大使苏格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James Rae谈中美贸易磨擦问题。


  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贸易自由化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不在中国,顺差和逆差不应是判断是非的标准。在中美服务贸易领域,中国每年对美逆差就超过500亿美元。美方实际在华利益巨大,美资企业每年在华产销的商品额更达到6000亿美元以上。美方根据其国内法处理对外贸易摩擦,背离了世贸组织原则。


  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既定国策,通过对话而非对抗来处理贸易摩擦,是中方的一贯立场,也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中方对话谈判的大门始终敞开,但对话必须相互平等和尊重,并建立在规则的基础之上,单方面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文章选自凤凰网,2018年8月1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