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在南京联合举办“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2018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揭晓,CCG报告《中国建立移民局的需求、问题与对策研究》荣获“年度精品成果”,CCG品牌活动“中国与全球化论坛”荣获“最佳活动奖”一等奖。在成果、活动和媒体影响力3个指标为依据的PAI值评分中,CCG再次以绝对优势蝉联社会智库第一,并在政策研究分领域榜单中位列“区域研究与国际关系领域”社会智库第一。





  本届会议以“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七百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发布了多项基于CTTI的研究成果。据《2018CTTI智库报告》显示,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智库机构706家、专家11992位、活动17878场、成果115421项。《2018CTTI智库报告》以产出和影响力为导向,按照成果、活动和媒体影响力3个指标赋值的算术进行排序,CCG再次以绝对优势蝉联社会智库第一,并位列“区域研究与国际关系领域”社会智库第一。2018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同日揭晓,CCG报告从400多项成果申报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精品成果”,也是得票最高的成果之一。




  近年来,CCG连续多年举办“全球化”系列论坛与专题研讨会,设定全球化研究议题,团结跨界精英不断为中国全球化进程建言献策,研判全球化进程中的新挑战,共同为决策制定提供参考。在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中,CCG品牌论坛“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荣获“最佳活动奖”一等奖。


  成立十年来,CCG坚守智库的独立精神,坚持为公共政策建言,服务国家决策,为公共利益发声,凭借其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人才、全球研究与合作网络、创新的思想与观点以及国际化的传播成就了智库的公信力与竞争力,不断影响和推动着政府相关决策与制度创新,影响着国际议程的设定。


  “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旨在为总结与展示2018年度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成就,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探索改进互联网时代智库评价及学术评价方式方法。此次CCG荣获《2018CTTI来源智库发展报告》社会智库排名第一,CCG报告荣获“2018年度精品成果”,CCG品牌活动荣获“最佳活动奖”一等奖等,是对CCG十年来在人才全球化、企业全球化、全球治理等领域深耕细作的肯定。未来CCG也将继续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提高智库的国际水平和影响力,为新时代的全球化贡献更高质量的智库研究成果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