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gf49gjkf0d
    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是全球最顶尖的公共管理学院,创办75年来,培养了无数政府管理领导人、公共管理人才和业界精英。肯尼迪学院与中国友好往来频繁,无论在学术界、政界和社会管理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改革开放30多年来,哈佛肯尼迪学院已经为中国培训了大批学者和官员。2013年1月13日晚,美国哈佛大学中国校友们相聚北京国际饭店。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哈佛肯尼迪学院中文介绍图书——《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精英课》在北京国际饭店正式首发。

    目前,全面介绍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中国的还不多见,也未有一本系统性的全面研究专著。近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高级研究员王辉耀博士和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张晓萌所著的相关肯尼迪学院介绍图书正式出版,为中国读者生动而详尽地展示了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世界领先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和历程。

    (哈佛肯尼迪学院中文图书及公共政策论坛发起活动现场)

    该书作者充分采访了哈佛大学前校长、肯尼迪学院教授劳伦斯·萨默斯,还有“软实力”概念提出者、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前任院长约瑟夫·奈,以及肯尼迪政府学院现任院长大卫·艾尔伍德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爱什中心主任托尼·塞奇等知名专家。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兼院长薛澜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亲自为本书作序。此外,肯尼迪学院艾什中心执行主任Julian Chang, 哈佛上海中心主任韦杰夫,中国人事科学院院长吴江,中央党校战略研究室主任段培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国务院参事汤敏等都一致推荐该书。

    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甘藏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刘延囯,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中央党校战略研究室主任段培君等和150位哈佛校友出席了图书的发布活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院长大卫·埃尔伍德,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艾什中心主任托尼·赛奇教授、执行主任Julian Chang教授等也专程从哈佛前来参加图书的首发式。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对王辉耀、张晓萌的《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精英课》出版表示祝贺,他说很高兴参加肯尼迪学院中文图书介绍发布会。中国的改革开放得益于邓小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引进知识、引进管理经验、引进技术、引进资本,而“引进知识”被放到了第一位。

    而这部图书对哈佛大学教育的重要经验作了综合介绍,我相信随着它在中国的出版发行,有更多的人会关注知识,关注人才培养在知识引进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中信出版社将这本书出版好、发行好,使更多的人用新的知识、新的理论推动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中信出版社社长王斌在发布仪式的致辞中表达了对作者王辉耀博士和张晓萌女士的感谢,与到会嘉宾分享了本书的写作背景和社会意义,他表示本书对国家培养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

    (哈佛肯尼迪学院高级研究员、本书主要作者王辉耀介绍图书写作心得)

    哈佛肯尼迪学院高级研究员、本书主要作者王辉耀,在致辞中向嘉宾们介绍了图书创作过程和写作体会。

    王辉耀博士说,为完成《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精英课》这部图书,在肯尼迪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在肯尼迪学习研究的机会完成了这本著作。编著期间,充分采访了哈佛大学前校长、肯尼迪学院教授劳伦斯·萨默斯,还有“软实力”概念提出者、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前任院长约瑟夫·奈,以及肯尼迪政府学院现任院长大卫·艾尔伍德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爱什中心主任托尼·塞奇等知名专家。

    目前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中国介绍的并不多,也未有一本这样系统性的专著介绍。肯尼迪政府学院和中国友好往来频繁,无论在学术界,政界和社会管理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因此,这部图书的出版,系统性地反映肯尼迪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哈佛肯尼迪学院艾什中心主任  托尼·赛奇)
    (肯尼迪学院院长大卫·埃尔伍德)

    发布仪式上,哈佛肯尼迪学院艾什中心主任托尼·赛奇、哈佛肯尼迪学院院长大卫·埃尔伍德等嘉宾在致辞中分别表达了对本书的认可和赞许。他们在致辞中表示,肯尼迪学院办学的核心目的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除了培养优秀的学生,还着力于社会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建言献策,希望肯尼迪学院在教研过程中总结的理念和方法能对更多的人产生积极影响,今晚肯尼迪学院中文图书的出版就是肯尼迪学院走向世界、影响世界的一个重要尝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在新书发布中说,还没有一本书像这样对肯尼迪学院的方方面面作一个系统的介绍,它将描述与分析相结合,将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把肯尼迪学院的公共管理和中国的公共管理需求很好地结合,所以肯定对我们的公共管理教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精英课》图书系统地介绍了世界领先公共政策管理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建立谈起,追踪其发展和变革历程,系统地梳理学院教学的独到之处。同时,还详尽细致地分析了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国际化师资力量、国际化生源构成等参与主体,以及课程设置、案例教学、活动会议、毕业走向、中国官员的培训等,为读者展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生动而详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