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7日

《CCG通讯》第290期

来源:CCG
CCG基于并整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平台资源,定期向CCG专业用户以及广大订阅读者及时介绍机构的学术以及活动动态,发表机构最新并有价值参考的观点和评论,并甄选CCG海内外专家智囊的精彩言论,内容涵盖社会、经济、政治、教育、文化等领域。CCG通讯通过机构官方网站以及网络邮件等方式及时发至用户群体,在CCG机构以及机构用户间建立良好的信息交流渠道,使用户便捷得到CCG机构的重要信息资源。


2018年12月29日      



请亲启这封来自CCG的新年贺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CCG预祝您在新的一年宏图尽展,万事胜意!2019新年快乐!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CCG的支持和关注,在此我们荣幸的向您汇报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

  2018年,CCG共完成各项研究报告和课题60余项(包含多项政府委托项目),提交建言献策参考195篇,其中多项建言献策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直接批示。CCG在2018年还出版了14本中英文专著,发布专题报告11个,举办大型论坛及专题研讨会、发布会100余场,成绩斐然。



  过去的一年,CCG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中国企业全球化(2018)》《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8)》等蓝皮书,研究出版了《世界华商发展报告(2018)》《世界移民报告2018》《那三届3》《国家移民局》《大潮澎湃:中国企业出海40年》《全球化向何处去》等新著,作为中国国际人才研究、全球治理和全球化战略研究的专业的智库不断为社会贡献高质量研究成果。

  针对中美贸易紧张形势,CCG 发布了《10条建议:应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维护双边稳定大局》《理解与破局:中美贸易摩擦的深度分析和智库建议》《中美贸易关系和挑战:过去、现在、将来与政策选项》等研究报告,为推动中美相互理解和互信,减少摩擦、建立共识提出智库建言;CCG还聚焦以“90后”为主的新生代海归群体在留学前后的发展变化和就业、创业情况,发布了《2018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针对中国人力资源发展特点、开发模式和发展短板等问题,发布《2018人力资源强国报告——人力资源竞争力指数》;首次对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状况进行全面系统研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报告》



  2018年4月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正式挂牌。CCG十年持续推动的政策成果落地,这一政策推动的重大成果得以实现,是社会智库参与国家机构改革的典型案例。
 

  在中美经贸摩擦不断,中美关系紧张的关键时刻,CCG专家团于5月和9月两次赴美调研,开展“二轨外交”活动。与美国智库界、国会、参众议院、工商界代表,特别是和美国最具影响的保守派智库领导人交流,并在华盛顿发布中美经贸报告,旨在增进中美共识,减少摩擦,避免误判。CCG还接待了美国前副国务卿,美国前贸易代表,联合国驻华代表,新西兰、日本等国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智库学者访问团等前政要、驻华使节、著名智库学者,国际组织机构的来访,CCG已成为国际交往的重镇之一。



  2018年8月,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ECOSOC)正式批准授予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 “特别咨商地位”,CCG成为获此资质的为数不多的中国机构之一,也是第一个正式取得该地位的中国智库;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倡议发起,旨在通过创新全球治理以实现世界和平、推动多边合作的“巴黎和平论坛”上,CCG提出的两项倡议——成立国际人才组织联合会和国际电商联盟D50成功入选。CCG作为中国社会智库的代表,正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国际影响力,深度参与全球治理。 

  在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关注全球化与社会发展的各界领袖精英的支持下,CCG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17》中成为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不仅如此,CCG在国内多项评选中也均名列前茅,蝉联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最具影响力社会智库第一、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8)》中位列社会智库综合影响力首位,在决策影响力、舆论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等多个榜单中表现突出;蝉联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2018CTTI智库报告》社会智库第一,并获 “2018年度精品成果”和“最佳活动奖”一等奖。在这一年里,CCG还成为财政部 “美国研究智库联盟”创始理事单位,荣获《中国新闻周刊》2018年度智库荣誉,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



 CCG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您长期的关注和支持。智者谋远,智库前瞻。度过十岁生日的CCG将笃志践行,为新时代的全球化贡献更高质量的智库思想和成果,与各位一起携手创造下一个辉煌十年。


全球化智库(CCG)敬祝



更多详情 >>




  全球化智库(CCG)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简称CCG,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近10个分支机构或海外代表处,目前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百余人。

  CCG秉承“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宗旨,CCG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关系、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财政部“美国研究智库联盟”创始理事单位 、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所在地,并被国家授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

  CCG成立十年来,已发展为中国推动全球化的标杆智库。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17》中,CCG位列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92位,成为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并在全球最佳社会智库榜单中被评为中国社会智库第一。同时,CCG在国内多个智库排行榜也获高度认可,在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中蝉联社会智库Top10榜首,并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核心智库榜单”。 

e2e4e1

欢迎访问——

CCG中文网站:www.ccg.org.cn
CCG英文网站:en.ccg.org.cn





如果您不希望接收CCG通讯,请点击 这里 退订.



(C) Copyright Center for China & Globalization 2008-2019
Tel: (8610)65611038, 65611039 Email: contact@ccg.org.cn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