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

《CCG通讯》第294期

来源:CCG

CCG基于并整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平台资源,定期向CCG专业用户以及广大订阅读者及时介绍机构的学术以及活动动态,发表机构最新并有价值参考的观点和评论,并甄选CCG海内外专家智囊的精彩言论,内容涵盖社会、经济、政治、教育、文化等领域。CCG通讯通过机构官方网站以及网络邮件等方式及时发至用户群体,在CCG机构以及机构用户间建立良好的信息交流渠道,使用户便捷得到CCG机构的重要信息资源。


2019年1月22日      



CCG动态



两百位国内外嘉宾共聚CCG新年联谊招待会


  2019年1月19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希尔顿酒店举办“2019新年联谊招待会”。国家部委领导,多国驻华使节、CCG主席、副主席、理事、CCG专家、知名企业家、跨国高管、国际组织以及知名媒体代表等近两百位来自官产学各界精英出席活动。大家联谊交流,共叙旧岁佳绩,同展新年征程。







  酒会交流后,新年晚宴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CCG理事长王辉耀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刚刚走过的2018年,对于世界来说是充满波折的一年;对于中国来说,是迎面挑战与锐意改革的一年。而对于中国智库,则更是践行使命、考验实力的一年。去年CCG迎来了十岁的生日,CCG十年来积淀的建言献策取得重大政策推动成果,并在国内外获得诸多殊荣。这一切都离不开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CCG的支持,他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感谢各位嘉宾出席CCG举办的新年联谊招待会,并祝福大家新年新春快乐!



  CCG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亚洲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在“逆全球化”思潮愈演愈烈,中美关系出现变革, 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的变局之年,中国智库应持续在此关键时刻发出智库声音,不断创新,为推动全球化,推动发展中美关系做出更多贡献。



  联合国驻华总代表罗世礼(H.E.Nicholas Rosellini)在大会致辞中首先祝贺CCG成立十周年。他指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履行使命近40年。在此期间,中国在对外开放和国际事务等中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像CCG一样的中国智库及研究组织在其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CCG一直以来与联合国相关机构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期待未来能与CCG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在晚会上回顾了CCG一年的成绩。过去一年,CCG在国内外多个权威榜单中名列前茅,荣获国内外多个奖项,共出版十余研究著作,发布十余个报告。本年度,CCG紧跟国际动态,在海内外举办了几十场相关研讨会,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定期送报中央机关和各部委,为化解关乎全球治理的国际问题发出中国智库的声音,为推动全球化和全球治理建言献策。2019年,CCG将不忘初心,铭记国际化智库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满怀豪情,为促进中国社会在新时代中达到更加开放的新境界继续努力。

  CCG副主席王俊峰和副主席何梅也在招待会上致辞。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先生出席演奏,将活动引向了高潮。CCG还设置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点燃了全场,各位嘉宾纷纷在CCG公号平台留言寄语。最后联谊会在中国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雷洋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联谊会由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央视CGTN主持人田薇和央视CGTN主持人郑峻峰主持。














  晚会交流中还播放了CCG成立10周年国内外各界嘉宾热情洋溢的祝福和致辞的视频。


■ 各界人士对CCG10年寄语


视频观看>>



  同时晚会上还播出了CCG的新年视频。


■ CCG2019新年视频


视频观看>>



■ 2018CCG精彩瞬间回顾


视频观看>>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关部门领导包括,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中央外办原副主任陈小工,国家科技部原秘书长张景安,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马俊如。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原主任许琳,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司长刘为民,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井泉,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驻希腊、爱尔兰大使罗林泉,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巡视员刘永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级领导雷风云,北京人才局副局长刘敏华,北京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王曦等也出席了联谊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国际嘉宾和国际组织代表包括,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前美国驻华贸易代表Tim Stratford,新加坡驻华大使H.E. Stanley Loh,古巴驻华大使H.E. Miguel Angel Ramirez Ramos,芬兰驻华大使H.E. Jarno Syrj?l?,加纳驻华大使H.E. Edward Boateng,日本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饭田博文,美国驻华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中国美国商会会长,Alan Beebe, 前中国美国商会主席William Zarit,中国美国商会会长Alan Beebe,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马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副会长Jacob Parker,中国英国商会主席Clare Pearson,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Sara Marchetta,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处参赞Thomas Langelaar,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Rebekah Mawson,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Fabrizio Costa,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Dene Yeaman,瑞士驻华大使馆科学技术教育部副主任Jonas Thürig,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Alexander Kallweit,德国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Michael Wintzer,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Adam Dunnett,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Pierre van der Eng,刚果金驻华大使馆经济顾问Kayenga Jokay,瑞典SEB银行北京代表Eileen Chen Kalyan。 

  出席活动的还有CCG资深副主席、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广发,CCG副主任高志凯,CCG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汤敏以及多位CCG副主席,包括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地区共同主席李学海,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主席王俊峰,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新及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蒋锡培。此外,出席活动的CCG常务理事包括,中国红瑞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CEO、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剖建,燕定美中教育创始人高燕定,智联招聘CEO郭盛,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冷炎,北京智蹼动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文,URWORK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杭州若比邻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EO邱宇峰,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副董事长王天鹏,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诗伟,北京睿诚海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驹,北京财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暄晖,亨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邹亨瑞,深圳前海润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小平。同时,出席活动的CCG理事包括,非夕机器人首席商务官岑水明,悠悠空间自助式仓储、都市生活物联服务创始人兼CEO陈昱,高捷资本投资合伙人程刚,天津航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忠民,我爱卡/信用宝创始人兼CEO涂志云,深圳前海中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洋,成都中通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波,中央金融机构高级研修院前院长王博之,宁远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江涛,美国高通公司法律及政府事务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象仪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总经理赵维。 

  出席本次活动的CCG高级研究员包括,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孙永福,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中国驻日本原公使吕克俭,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院前院长霍建国,商务部外事司原司长周萍,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原副巡视员胡建华。出席活动的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包括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主任高书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丁一凡,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特聘教授贾文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卢进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吕祥,CGTN时政专栏评论员沈诗伟,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寿慧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王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周念利,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袁志彬,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教授王义桅,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CCG研究员、CGTN技术企业评论员Andy Mok,CCG学术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CCG”一带一路”研究所执行所长、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黄日涵等。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商务部研究院美大所副所长周密,外交部美大司二秘黄瀚,亚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计洪波,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教授DayaK. Thussu,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苏宁集团LAOX执行董事傅禄永,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负责人胡薇,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董事总经理华桦,北京朝阳区侨办主任金晓倩,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创始顾问李红,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北京松沃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裁刘松剑,北京枫华创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BruceNikoo,北京市科委人事教育处研究员宁鹏达,中信出版社总编辑乔卫兵,红豆集团品牌文化部部长钱文华,北京市石景山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沈娟,京东集团副总裁苏旺,朝阳商务人才中心副主任王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大洋洲所副所长王世达,中智财务咨询副总经理、中智智人董事长王咏生,美国科恩集团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吴小容,中国房地产报社、中国房地产网总经理肖勇,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业4.0研发中心主任杨军,国家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数据中心负责人袁林,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人事人才分社副主任张文春,恩智浦大中华区总裁、全球资深副总裁郑力,中非基金会副总裁周超,爱康集团副总裁周晓江,国务院参事室内刊编辑部主任吴睿娜,CGTN英语主编、制片人程晶,人民网海外传播部副主任常红,社科文献出版社皮书出版分社社长邓泳红,华尔街日报记者李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中心多媒体新闻平台副总监刘轶瑶,《北京青年报》评论部主任潘洪其,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人民日报社部务委员,经济社会编辑室主编张怡恬,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负责人张远晴,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章少红,美国侨报副总编辑赵倩君,环球网总编辑朱研,凤凰网总编辑邹明,施普林格出版社人文社科编辑总监李琰等。 

  欢迎大会上,参与研讨的官员、企业领袖和学者对海南自贸区投资的新机遇及新政策进行交流探讨,就企业如何看待在海南自贸区投资的新项目、新侧重、新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深入思考,讨论战略性、前瞻性的企业全球化发展战略与投资建议,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分享经验及智慧。 

  联谊招待会上,参加CCG新春活动的来自国内外各界嘉宾在温馨优雅的小提琴伴奏中共同举杯,共叙友情,纷纷合影留念,分享2019新年相见的喜悦,预祝即将来临的中国农历新年快乐! 


  CCG参会各界嘉宾联谊交流合影照片观看和下载:


下载地址 >> 


更多详情 >> 




  全球化智库(CCG)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简称CCG,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近10个分支机构或海外代表处,目前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百余人。

  CCG秉承“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宗旨,CCG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关系、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财政部“美国研究智库联盟”创始理事单位 、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所在地,并被国家授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

  CCG成立十年来,已发展为中国推动全球化的标杆智库。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17》中,CCG位列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92位,成为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并在全球最佳社会智库榜单中被评为中国社会智库第一。同时,CCG在国内多个智库排行榜也获高度认可,在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中蝉联社会智库Top10榜首,并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核心智库榜单”。

e2e4e1


欢迎访问——

CCG中文网站:www.ccg.org.cn
CCG英文网站:en.ccg.org.cn





如果您不希望接收CCG通讯,请点击 这里 退订.



(C) Copyright Center for China & Globalization 2008-2019
Tel: (8610)65611038, 65611039 Email: contact@ccg.org.cn


分享按钮